竹青

低价出售假药
主打伞修,偶尔写下喻黄

半生

★ooc严重,慎入

★设定:叶修和沐秋都是65岁

★没有玻璃渣,是一个小糖饼
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 深秋,树叶枯黄了,纷纷落在平静的湖面上,带着一丝静谧与凉爽的微风搭在了两位老人的肩上,随即就被拂下,掩在一方土地中。
    夕阳西下,残留的红霞打在苏沐秋的鬓角,染红了他的丝丝白发,半掩半遮他眼底的笑意,眸子里不是那一盘纵横交错的棋局,而是映着对面之人的缩影,将光辉与他一同装进自己的双瞳里。
   苏沐秋垂在一侧的手中揣着一枚“将”子,只等时机成熟吃了叶修的最后一子,可惜他等不到启用这枚子的时候了。
   棋子划过底盘的声音打破了这僵局
   “二鬼拍门之局已成,沐秋,你输了。”叶修夹杂着几丝笑意的声音从树下飘来,飞入苏沐秋的耳中。“哎,还是老了,不光眼力连脑袋也不够用了,竟是让你钻了空子”苏沐秋双眸盯着叶修的前额看了许久,无奈的叹出一口气,默默地将棋盘收起来。
    看了着天色,才知他们已经在公园里坐了一下午了,叶修陪着下了一下午的棋一口水也没喝,看到手边泡好绿茶,正准备担起来一口饮尽,却发现手腕被握住,手中的冷茶不知什么时候换了散着热气的开水“阿修,喝冷茶对身体不好,如今人老了,更是经不起折腾。”
     叶修看着升起的白烟,想到了初见苏沐秋时,少年递给自己的一杯热水和一块松软的面包,唇角微微勾起,仿佛这水中放了块蜜糖一般,丝丝的浸入他的心……
   “真啰嗦,来来回回说了多少遍了。几十年也就只有这几句话,我如今身体可比你硬朗多了,也不知道谁两三就要去趟医院”
   “还不是你我才这样的,半夜还要起来给你盖被子,我过去可没发现你有踹被子的习惯,一把年纪了还像个小孩儿似的!”苏沐秋自然是不服气的顶了几句
    叶修的声音幽幽的飘过来“那是谁前几天躺在病床上喊着要吃粥,隔壁的老太太都不好意思了,难不成我记错了?”两个人你一言我一句的,引得路过的频频侧目,他们似乎是注意到了路人的眼光,汕汕的闭上了嘴,尴尬的摸了摸鼻尖,然后相视一笑。
     湖面上荡起层层涟漪,伴随着最后的几丝光亮,吟唱着秋日的颂歌,送走了炽热的阳光,带了情谊的晚风拂过桥边的木椅,给岸边的两人送去了微凉。
    “走吧,时候不早了该回家去了,阿修晚上想吃什么?”
    “不饿”叶修非常坚定的回了一句,但是他的肚子出卖了他,发出咕咕咕的响声。苏沐秋噗呲一声笑了出来,随即将叶修从椅子上拉起来,牵着他走在那条熟悉的路上。这双手很温暖,这是叶修的第一反应,多年前他也是这样觉得。不知不觉中他们走到了一家铺子前面,
     “没想到这家铺子依旧还在这儿,还以为他们早搬了家,只是想试试运气,却没想真的找到了”苏沐秋盯着门上的招牌看了许久,拉着叶修找了一个位置坐下了。
    “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?”叶修的眸子里映射着熟悉的小桌和对面熟悉的人,许多年没来这条小巷,故地重游不禁有些激动,一切都没有变,身边的人还是如自己初见的样子般,自是岁月为他多添了几分神韵。
    冒着袅袅热烟的馄饨出现在面前,勾起对往事的回忆。
     大约是十五六岁的样子,叶修因为打碎了家里的一只古董花瓶被他爹关在卧室里,一个星期都不许出门,叶修怎么会善罢甘休,整日里都在研究怎么把这门弄开,自己能逃出去,好不容易找到了钥匙,却没想到门是从外面锁上的,想要大声喊几声,但是怕自家老爹听到了之后只怕是一个月都别想出门了。
      房间里可扔的东西所剩无几,叶修盯着灰白的房顶叹了一口气,躺在床上久久没了动静。他忽然跳起来,他觉得自己好像听见了有人在呼自己的名字“叶修,叶修你在里面吗?”声音断断续续的但是叶修却是听的真切,看了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出现在窗前“苏沐秋!”
     “嘘,小声点,我偷偷溜进来的,有没有钥匙,我放你出去?”还没反应过来一把钥匙横在他的眼前,苏沐秋也不再多言,跑到门前把门给开了“呼,出来的感觉真好!”“先别感叹了,让人看见又得被抓回去了”两人看了四下无人,跑到巷口才稍作休息
    “我爸把的一个花瓶当成宝贝似的,整天揣在身边,我和叶秋两个人不小心给他打碎了,他就要我们一个星期不让出来,要不是你来我就要憋死在里面了”叶修也是无奈的说完了这一切。
     苏沐秋好像是听了什么笑话一样笑了很久都没停下来“游戏厅小霸王叶修也有这一天,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,刚好我知道有个地方的馄饨挺好吃的,给小霸王庆祝下!”
     一路上打打闹闹的总算是到了
     “周记馄饨”这个大字立在店旁,颇有一副百年老店的模样,“叔叔两碗馄饨,不要姜丁”小院的深处传来一声回答“马上就来!”听着声音也知道店主是一个机灵能干的人,不一会两碗馄饨端了上来“苏家小子,有段时间没来了,又去哪野去了?
     “没”苏沐秋有些心虚,别的事儿倒是没干,但是和叶修两个人在网吧里待了一夜才回家险些儿别抓包。“苏沐秋,我们晚上去哪?”
     “自然是回家了,难道你还想在大街上带一晚上,顺便谈一下人生,看星星看月亮,看嫦娥姐姐?”叶修想了想那场面就觉得鸡皮疙瘩起了一声“回你家,我现在一回家铁定是被打一顿,所以我今晚上得跟着你了。”“带街头小霸王回家?嗯,是个不错的主意”
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回家的时候,叶修发现里面有大大小小好几双眼睛都盯着自己,自己老弟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,隔三米远都知道自己老爹是不会放过自己,结果是关了半个月,只能抬头看了看窗外的月亮,想着自己一定会出去的,迷迷糊糊的便睡着了。
      叶修觉得如今老了,想起以前的事情竟还有些想笑。“阿修,你说我十五岁的时候就把你拐回家,是不是太晚了?”“馄饨快凉了”叶修显然是不想回答他的问题,换了个别的话题聊。
     从十五岁的相遇到六十五的陪伴,他们从未在对方的世界里缺席过,半生一起走过,余生也是相伴。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1)